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领航 > 党建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向教工党员代表讲党课

2020年06月25日 15:46 文/郭道冉、李晓艺 图/赵佳 点击:[]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持续深化理解落实讲话精神,滋养统筹学院改革发展,6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为教工党员代表主讲了一节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材料学院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生动党课。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田少宁主持。

本节党课,杨长安主要从“重温总书记来陕考察之路”“深刻理解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材料学院发展的几点思考”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党课中,杨长安通过精准的数据、翔实的资料、客观的分析带领大家再次系统全面了解总书记来陕考察关于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内容;并运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深入解读总书记对陕提出的“五项要求”及其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号召大家充分运用党建、学科、课程、竞赛、成果转化等“小切口”,推动学院与个人发展“大变局”。

杨长安指出,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内容始终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既部署“过河”任务,又指导解决“桥和船”的问题,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辉,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要求,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立场。作为一名学习践行者,在学习贯彻落实中要深刻理解“六稳”“六保”中的底线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深刻理解“五项要求”中的创新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深刻理解疫情防控中的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用以指导我们的日常工作。

杨长安强调,开放不足是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短板。“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通过对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国际形势、国内形势、省内形势和学校形势的剖析,纵向横向两方面全面客观分析了学院目前发展所处的学科形势,指出材料学院要树立“重点突破、打造特色、错位发展”的工作思路,广大教师要在坚持开放办学谋合作、坚持改革创新抓机遇、坚持科学管理提效益、正确处理“个人与单位”“教学与科研”“党建与业务”间关系的基础上谋求学院更大发展,同心同向奋力谱写新时代材料学院追赶超越新篇章。

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表个人心得。材料化学系党支部书记邵丹老师说:本节党课内容丰富充实,以立体化的形式向我们呈现了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内涵和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形势,为我们当前开展专业认证工作和奋力追赶超越理清了思路和方向。青年教师代表冯永强老师说:本节党课对我触动最大的就是对学院现状的客观分析和发展思考,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应该多主动深入政府企业,变被动为主动,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充分融合起来。辅导员郭道冉说:本节党课既理性客观,又饱含热情,同时也是一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讲堂,让我对学院所处的“爬坡攻坚期”有了深刻认识,我将牢记个人与单位命运共同体意识,为学院追赶超越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同时,本节党课也作为此次线上“湖畔讲堂”重点内容,通过腾讯会议面向学生党员同步开讲。

上一条:“守初心担使命”——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安排党建重点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