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领航 > 党建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发展对象(学生)短期集中培训

2020年10月28日 15:28 文、图/材料学院 郭道冉、张济原 点击:[]

按照《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关于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的相关要求,10月23日-25日,材料学院在学院楼202报告厅为本期69名发展对象(学生)举行了短期集中培训。本次培训采取课堂面授、视频教学、实践教学等形式开展。

课堂面授·知往砥砺奋进

本次课堂面授分别由院党委副书记田少宁、院党委组织员董力与郭道冉三位老师,分别从“延安精神传承”“党员初心与使命”“四史学习教育”三个主题切入,为发展对象讲解了青年党员的定位、责任、使命,引导其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深化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积极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

视频教学·熏陶铸就担当

本次培训视频教学主要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与爱国主义影视教育。在培训期间,全体发展对象集中观看了《党的性质》、《党的根本宗旨和指导思想》、《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党的纪律》等党的基本知识相关教学视频。此外,组织观看了《建党伟业》和《横空出世》两场爱国主义影视,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历程和为民族复兴而隐姓埋名扎根西部默默奉献的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激励着参训人员爱党爱国、爱校荣校。

实践教学·思考促进蜕变

组织安排全体发展对象分小组学习研讨。24日下午,全体发展对象围绕“我所认识的中国共产党”和“在疫情中我认识的中国制度”等主题进行自主讨论并交流发言。各小组间讨论热烈、氛围活跃,各学院能够从自我观察、自我感受、自我认知方面表达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在互相交流中思想碰撞、互促进步。

25日晚,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在观看《建党伟业》影视中结束。郭道冉参与其中并对本次集中培训工作做了总结,同时对全体发展对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党的知识学习,尽快成长。三是主动作为,积极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四是服从管理,做合格的青年党员。

至此,本次集中培训教学环节已结束,但学员们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脚步不会止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学习、主动作为,不断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考验,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关于在全院党员中深入开展“亮身份、比贡献、做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以初心,践党心——材料学院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