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正文

材情相遇·携手共建|西安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分团委新媒体中心来我院交流新媒体运营工作

2019年04月15日 15:01 文/郭道冉、张瀚之 图/王媛晨、李诗然 点击:[]

2019年4月13日上午10:00,西安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吴行健、分团委副书记(学生)冯海成、分团委学生会主席马一鸣、院新媒体网络中心公众号负责人常旭华等一行9人来我院交流新媒体运营工作。我院新闻媒体中心指导老师郭道冉、新媒体官微运营部负责人杨迪、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张静,院团委、学生会、易班工作站等学生组织宣传部门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议由郭道冉主持。

交流会上,郭道冉对西科大材料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西科大材料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吴行健说明了本次交流座谈的意图。院新媒体官微运营部负责人杨迪简要介绍了院新闻媒体中心运营和建设情况。院学生会宣传部冀时雨、院团委宣传部代表叶丽媛就学生组织如何开展新闻宣传做了相关经验交流。双方与会人员围绕“新媒体平台日常运营管理如何高效进行?”“如何在内容创作方面做到吸引读者的眼球?”“如何做好宣传队伍建设和培养工作?”三个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双方一致认为,新媒体运营要围绕校院中心工作,积极配合打造“宣传窗口”;要“接地气儿”进行日常运营维护,契合阅读者行为喜好,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小故事”,蕴造“大道理”;要注重培养宣传工作者的新闻宣传素养,依托培训强化基础业务能力,以日常内容维护提升队伍质量,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打造精品内容。

会后,西科大材料学院一行参观了中国轻工业博物馆、校史馆及院新闻媒体中心办公室,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陕西科技大学及材料学院的历史文化和院新闻媒体中心的日常运营和建设情况。

此次交流座谈会,是学院学生宣传工作2019年实施“重心下移”“质量工程”“交流学习”三大提升举措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打破长期形成的“闭门造车”宣传思维的重要推手。院新闻媒体中心接下来也将深入师生中间,广泛调研了解用户的网络行为、兴趣和习惯,用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呈现优秀宣传作品。

上一条:材料学院聚焦“四个关键意识”,扎实推进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