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正文

自律即自由——材料学院开展居家抗疫线上打卡活动

2020年05月08日 17:45 文、图/赵佳 点击:[]

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庚子年的这个“加长版”寒假,相信同学们会终身难忘。学生们的课堂被迫开在了网上,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管理课余时间,养成良好习惯,缓解新冠疫情带来的不良情绪影响,培养自律的习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依托材子心苑特举办“自律即自由”——居家抗疫线上打卡活动。本次活动从4月2日开始,5月3日结束,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共设立三种打卡方式:书法、运动、学习英语。每位同学可选择一种或多种打卡方式参与活动,将自己的成果通过照片上传到相应的打卡群中。 

本次打卡活动受到了同学的热烈欢迎,已有超过1000余人次参与本次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每天都能做到积极上传自己的打卡情况,在自主坚持和外力督促的双重作用下,习惯养成效果大幅提升。每天的群打卡也让同学们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学英语,背单词;练书法,秀字体;运动跑步,燃烧卡路里。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云端相聚,相互鼓励,释放压力,共同进步。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同学们展现了自己对个人目标的坚持和努力,也见证着比自己更优秀、更自律的同学的点滴进步。和努力的人同行,自己也会不知不觉努力起来,而这个漫长的假期,也因此更加充实美好。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是同学们已经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因此打卡群将长期保留,为同学们提供自我监督的平台。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让我们一起向更好的自己迈进!

上一条:抗击新冠疫情,守护心灵健康——材料学院学生骨干线上培训会 下一条:心理骨干线上心理培训——如何缓解疫情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