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正文

心理骨干线上心理培训——如何缓解疫情焦虑

2020年03月11日 10:45 朱秦川 点击:[]

2020年伊始因为疫情与谣言四起使得人心惶惶,让同学们在不长的一段时期内,要面对来自外在大环境的,相对集中的负面信息和压力。随着疫情的不断持续,同学们多多少少也会在情绪和心理层面受到影响。3月10日下午,材料学院组织了一次线上班心委培训交流会,材子心苑咨询部部长朱秦川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线上培训,会议由材子心苑指导老师赵佳主持。

帮助同学们做好我们自身的心理建设,主要有以下几点建议:

1.每天在固定时间段关注疫情,不要总是黏在手机上,让各种疫情消息填满生活空间。

2.缩小关注渠道,不要在信息的海洋里流浪,关注几个觉得有价值的信息平台就好。

3.把省下的时间做对自己有益的事完善未来计划、学习新技能、精进爱好、读完从来没有机会读的书,纸质书不方便,也可以阅读电子书。

4.坚持锻炼身体,有助于增强免疫力,也有助于大脑健康。

5.关注自己的想法和情绪,不被负面情绪左右。

6.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举,如果有一些情绪的波动,做些实际的事情,是转化它们的最好方法。

7.适当切割,终止谣言,了解事件的真实性与科学分析事态发展趋势,不要以讹传讹,谣言止于智者。

焦虑是人人都会出现的一种心理状态,其实焦虑也丰富了我们的情绪生活。在这特殊的时期希望大家可以控制好自己的焦虑情绪,利用适度的焦虑情绪来发挥焦虑的积极作用,提高我们的工作学习效率,并且能够帮助家人朋友们缓解焦虑,尽己所能彰显我们青年一代应尽的责任与担当。

挥焦虑的积极作用,提高我们的工作学习效率,并且能够帮助家人朋友们缓解焦虑,尽己所能彰显我们青年一代应尽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自律即自由——材料学院开展居家抗疫线上打卡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聚焦“四个关键意识”,扎实推进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