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正文

抗击新冠疫情,守护心灵健康——材料学院学生骨干线上培训会

2020年05月14日 10:54 郑霄龙 点击:[]

疫情突然而至,面对疫情,许多大同学感到慌忙无措和焦虑,此时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尤为重要,为更好地解决同学们面对疫情的心理问题,5月材子心苑指导老师,材料学院19级辅导员赵佳老师为学生骨干带来一场线上培训。

首先赵佳老师强调班级心委疫情在家该如何做好班级同学心理问题的评估与识别方法。心理状态从健康状态到心理疾病状态一般可分为4个等级:健康状态、不良状态、心理障碍、心理疾病。简捷的评价方法,即:从本人评价,他人评价和社会功能状况三方面分析。同时疫情在家心委不能像往常一样能在生活相处中观察到班级同学是否有不良心理状况,这时就要着重观察该同学的社交账号情况,关注同学是否有些不良心理状况,及时咨询了解相关状况。

然后赵佳老师通过心理微课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为学生骨干教授了心理知识,帮助大家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

战“疫”还在继续,让我们一起,保护好我们的身体、保护好我们的心理,保护好我们自己、更保护好我们的家人。只有我们都还平安、健康,我们才能够有实力、有能力,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汇聚青春正能量,同心战‘疫’显担当”材料学院首届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自律即自由——材料学院开展居家抗疫线上打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