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正文

青关注——"风华正茂,材优干济"——2020年材料学院团学组织干部培训计划圆满结束

2020年12月01日 15:28 文/图 亓璐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材料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使我院团学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院的各项工作,服务于大学生成长成才,2020年10月29日—2020年11月19日,材料学院团委围绕学生工作的开展与进行需要,组织开展“茂材”计划团学干部培训共计六期,70余名团学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开课前需求调研,收集到来自团学干部们有关工作内涵、职责定位、主要功能、基础管理等方方面面的问题,采用理论结合实践,室内配合室外的形式,让团学干部们在学习中提高自身素养,在交流中形成团队默契。

半月以来,六期课程针对各组织的工作流程以及细节作出具体指导,聚焦各团学组织机构主责主业,以提升学生干部综合能力为目标,以促进学生干部健康成长为宗旨,注重学生干部全过程培养,共分为团学干部的思想素养提升、自身基本素养的养成以及工作技能技巧培训三大类。

自培训班开班式开始,我院团委老师高度重视,各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与部门负责人积极参与,邀请全校范围内优秀团学工作指导老师分别结合各自指导的学生组织机构工作实际,从组织职责定位、组织具体工作流程、组织工作注意事项等多层次进行了系统讲解;课后各组织负责人或部门负责人充分结合本组织特点,对委员重点培训具体事项的工作规范,各学生组织机构功能相近同类部门培训,则分别进行团学组织机构办公室和宣传部门联合培训,系统梳理办公室和宣传部门的工作要领等。

培训期间,材料学院团学组织先后开展10余次线下培训与1次线上集中大培训,丰富多彩的培训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推进了学生组织机构的规范化建设。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我院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及面对社会新形势的应变能力,为学院团学工作在面临新问题、新情况下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同时也使每位学生干部了解并熟知自身的责任与义务,明晰如何开展学院学生工作,如何处理师生同学关系,在同学中要充分发挥发到桥梁纽带作用,使师生之间能够更好地相处。

上一条:材料学院DFX会客室-说说毕业那些事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20年度班心委、宿舍长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