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正文

从科大到王石凹,科大材子这样传递“红色火炬”

2021年07月28日 19:26 文/图 “亿抹红光”党宣送基层社会实践团 点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材料学院立足百年新起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紧密结合,选拔优秀学生骨干组建“亿抹红光”党史宣讲团,以党史理论宣讲、情景剧表演等“上门”宣讲方式,将红色火炬传递到“寻常百姓家”。

本次社会实践的目的地为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村。出发前党宣团成员研讨宣讲形式,确定演出剧目,精心进行节目的编排。7月26日一大早,党宣团成员们乘坐大巴来到王石凹村,王石凹村第一书记姜兴健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并与党宣团成员开展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座谈,帮助成员们了解当地实际情况,以便更好开展宣讲活动。第二天,党宣团成员们开始了入户的党史宣讲,走进村民家中,与村民们分享党史故事,传递红色精神。

王石凹村第一书记姜兴健

“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党宣团入户宣讲

“通过这两天的实践活动,在向村民宣讲的同时,也加深了我们对党的理论与党史更深入的思考与理解,我们青年大学生要争做红色理论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党宣团团长胡靖悦这样说道。

材料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识切实增强了社会实践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温度和深度,指引广大青年学子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引领新时代大学生成长,献礼建党百年。

据悉“亿抹红光”党宣送基层社会实践团将在王石凹村继续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并将为当地群众现场一场精彩的党史宣讲汇报演出,敬请期待!

上一条:规范行为树班级新风,倡导文明展学生新貌 下一条:暑假离校安全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