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正文

暑假离校安全小常识

2021年07月20日 09:24  点击:[]

人间七月天的到来

预示着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已接近尾声

小材认真准备了一份

暑期离校注意事项

并@特别关心中的你查看

一、离校前注意事项

1.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带齐自己所需的生活用品,不在宿舍内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要给宿舍内的柜子上锁。

2.做好宿舍安全检查。最后一位同学在离开宿舍前,要记得关闭宿舍水源、电源,锁好门窗,不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离开宿舍时做到人走断电,彻底排查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3.打扫好宿舍卫生。将个人物品摆放整齐,及时清理生活垃圾,不在宿舍存放易腐烂变质的物品,共同维持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

4.合理规划行程。注意携带重要证件以及口罩等必需的防疫用品,要记住自己的行程信息。

5.保持通讯畅通。记下辅导员老师的联系电话,以便紧急情况下联系。

二、旅途中注意事项

1.做好个人防疫。乘坐公交、地铁、高铁、飞机等公共交通出行时,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减少接触公共物品,若手触摸座位、扶手等公共用品,不要直接接触口、眼、鼻。可自备小瓶免洗手消毒剂随时做好手卫生,回家后,要立即洗手。

2.加强自身防护。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

3.注意出行安全,不坐非法营运的车辆。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在行进过程中不要拥挤和推搡,上下车应随时注意周围是否有易燃易爆危险品,若有发现要及时报告排查。

4.提高安全意识,保管好随身物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不轻信他人,不将自己的物品随意交予他人看管。

5.手机保持充足的电量,方便随时与家人联系。

三、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提前了解家庭所在地的疫情情况。同学们离校前及时与家长保持联系,了解家庭所在地疫情状况,做好个人防护。

2.假期期间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尽量不参加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必须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3.假期期间与辅导员老师保持联系,做好“i至诚”健康打卡。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有确诊、密接等情况,请及时告知辅导员。

四、居家期间注意事项

1.做好假期规划,养成健康规律的日常作息,积极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2.做好个人卫生,要勤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多开窗通风。

3.关注疫情信息。学习权威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减少感染病毒风险,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争做卫生健康文明的传播者。

4.如有身体不适,立即就医。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当立即向学校和相关部门报告,采取居家观察、就医排查或隔离措施。

5.注意网络安全,不随意点击进入不熟悉的购物网站、网址链接等.保护个人信息,不透露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个人资料,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6.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不支持网络不良借贷等非法金融活动。

7.若有想要兼职的同学,要通过合法途径获取兼职信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上一条:从科大到王石凹,科大材子这样传递“红色火炬” 下一条:外出就业实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