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正文

春季假期返校指南

2021年02月26日 10:21  点击:[]

假期开始进入倒计时,新的学期也已拉开序幕。

随着返校的日子越来越近,为了使同学们能安全、顺利地返校,权益君在这里为大家整理了一份返校安全指南,请注意查收哦~

防疫贴士TIPS

01做好每日的易班健康打卡

疫情防控从你我做起,每位同学本着为自己负责,为身边人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地在易班信息上报栏中坚持健康打卡。

若出现身体不适,尤其有发热(>37.3℃)、咳嗽、乏力等症状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02戴好口罩,避免聚集

返校过程中,前往火车站、机场时尽量乘坐私家车,当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有条件时至少1米)。

03备好基础的消毒物品

备上一些消毒防疫物品,如免洗洗手液,消毒纸巾,口罩等。回到学校后应用免洗洗手液和消毒湿巾洗手消毒,防止携带病菌进入校园、埋下安全隐患。

防骗贴士TIPS

01随身行李要看紧

下飞机、火车时要留意好自己的行李,防止错拿、漏拿。短途乘车尽量不要在车上睡觉,防止坐过站或财物失窃。

02陌生“好意”需谨慎

不轻信他人,不将自己物品随意交他人看管。不轻易接受陌生人的饮料、食物,不要贪图小利,尤其注意那些利用学生们同情心而精心编造的各种骗局。

03网络诈骗要警惕

最近正值春季返校期,有部分校外人员以免费发放各种学习资料为由吸引同学们添加各种微信号、QQ号,经核实此类消息皆为虚假消息。希望加入此类群聊(如图)的同学立即退群,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望大家警惕起来!

寝室安全贴士TIPS

01不用违规电器

离开宿舍时,务必检查并关闭门窗及电灯、空调、充电器等所有电器设备的电源;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

02保持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对宿舍进行早中晚的3次通风换气,每次至少30分钟,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尽快适应校园生活。

03保管好贵重物品

警惕宿舍楼内的可疑人员,妥善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外出时记得锁好门窗,财产防护要做到切实重视。

期待大家的返校,权益君会一直陪在大家身边,如果大家有其他问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联系哟!

上一条:国家安全教育日 下一条:材料学院DFX会客室-说说毕业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