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校“优秀团员标兵”甘雨

2020年05月12日 17:21  点击:[]

甘雨,女,汉族,共青团员,湖南湘潭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材料化学专业本科生,现任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副部长,材科171团支书。


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时说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当代青年,她明白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珍惜韶华、脚踏实地,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把汗水洒在奋斗的舞台,把梦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初心不忘,砥砺前行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思想端正,爱国爱党,参与学校组织的党课、团课、团支书培训班,并在材料学院党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她作为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副部长,组织社团管理部重新修订了《陕西科技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制度》等一系列条例,参与团委社团调研会,了解社团发展现状,并组织院社管、各社团从制度、管理、活动、监督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探讨,持续助力我校学生社团健康发展,推动学生社团内涵式转型。

作为团支书,她积极带领团支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团支部在2018年获评“先进团支部”,她的工作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连续两年获评优秀团干,组织的团日活动在院级评比中屡次获一等奖。在2019年的五四团日活动中,她联合材科184团支部在沁园广场组织了一场爱国教育活动,并邀请了校团委书记李鹏老师、材料学院院长助理田少宁老师参加活动并发言,活动得到科奕报社等多方媒体的现场直播、各平台推送报道,同时登录易班优课,在学校范围内推广学习,于科大青年中影响广泛。

读书历事,行稳致远

“不待扬鞭自奋蹄”是她的座右铭,她勤奋学习、认真工作,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学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企业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四六级均已通过。

学习之余,她热爱读书写作,在湘潭县征文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广泛参加读书会、读者群分享自己的心得与感悟。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她热爱科研,大二加入实验室,周末、寒暑假她都在潜心科研,实验之外,她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参与杭州创赛论坛聆听专家答疑解惑,在材料学院科创冬令营中获评优秀营员。她也积极参与竞赛,从大挑校赛三等奖到大创省级立项负责人,从杭州创赛全国四百强到互联网+省级金奖,这些都是她一步步稳扎稳打的结果。

深学细照,知行合一

她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日记记录她的进步,她已坚持写日记八年。她也明白要将所学所感外化于行。她感恩她当年进入大学的引路人,如今作为学姐,她积极参与到开学迎新,热情服务新生。她参加材料学院安全宣讲团,去往消防中队实地学习,回校后宣讲普及消防知识。作为社团管理部副部长,她多次组织学院、社团交流会。作为团支书,她经常与团支部成员谈心,多次在院里组织的班团座谈会、经验分享会上作为代表发言。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她明白自己仍有很多可改进之处,她时刻提醒自己,要坚持学习,不断精进。

她喜欢爬山,连夜爬完华山、用时一天一夜到达陕西地理最高点——太白山山顶。她坚信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她关心农村地区的教育扶贫,参与了“三下乡”支教活动,满怀青春的梦想,为农村地区科技创新的教育尽她的一份责任和义务,被评为优秀实践个人。

她致力于野生动物的保护,担任小动物保护协会副会期间,她为协会争取到了参与动物保护全国高校巡演的机会,广泛发动社团成员,向科大学子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的知识,她的表现受到活动主办方的认可,获评全国优秀志愿者。

寒假疫情期间,作为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副部长的她广泛发动社管和社团为疫情助力,官Q持续更新疫情新闻,作为个人,她积极联系社区,在社区宣传防疫知识,张贴防疫材料,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她珍惜大好学习时光,以真学问真本领做帆,以青春和奋斗为桨,奋力前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上一条:2019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张文渊 下一条:五年奋鞭如一日——校“优秀团员标兵”研究生钟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