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未央导师论坛】上海大学李爱军教授做客“未央导师论坛”

2020年11月12日 15:25 文/图 任萍 点击:[]

2020年11月11日下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上海大学李爱军教授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做了题为“SiC化学气相沉积动力学及其致密化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卓主持,材料学院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爱军教授从当前SiC材料需求背景谈起,详细介绍了通过化学气相沉积工艺制备SiC材料及其性能调控过程,就SiC基体化学气相渗透工艺及致密化过程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展示了当前在该领域取得的部分成果,为SiC材料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意义。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李爱军教授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讨论。

报告人简介:

李爱军教授现任上海大学创新管理部副部长、上海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院副院长、Electrochemical Energy Review副主编、上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副主编、上海市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内燃机学会特种发动机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空天动力专委会委员等职务。主要从事航空航天动力系统用超高温碳/碳和碳化硅/碳化硅复合材料反应合成、快速低成本制造及应用基础研究。当前承担了包括军工973项目课题、航空科学基金、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上海市高新工程项目以及上海市科技攻关等在内的科研项目近20项,项目经费近1000万元,申请专利3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

上一条:四川大学吴家刚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论坛” 下一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申泽骧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