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四川大学吴家刚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论坛”

2021年08月31日 16:33 文、图/材料学院 李欣 点击:[]

8月20日上午,应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四川大学吴家刚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论坛”,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无铅压电陶瓷研究及基金撰写体会”的报告。报告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卓主持。材料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获得了积极反响。

报告会上,吴家刚教授首先介绍了压电功能材料的特点及市场需求,提出了无铅压电陶瓷的研究瓶颈及机遇,展示了其课题组在无铅压电陶瓷材料的研究进展及取得的成果。同时,吴家刚教授从选题到研究思路再到撰写方法,将自己多年撰写基金及评审基金的经验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会后吴教授与与会老师及研究生就研究工作和基金撰写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新闻小贴士:

吴家刚,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英人才-牛顿高级学者基金获得者,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入选Elsevier 2018-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目前担任《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大类一区,影响因子约9.229)副主编, 同时担任InfoMat、硅酸盐学报、工程科学与技术等杂志编委或青年编委。围绕电介质物理学领域开展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铁电压电材料的性能调控及物理机制研究。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优秀青年项目、面上项目等;受邀作为独著在Springer出版全英文专著一本(522页);作为第一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已发表SCI收录论文170余篇、被国内外同行在Science、Adv Mater、J Am Chem Soc、Phys Rev Lett等SCI论文中他引6500余次、九篇文章入选了ESI高被引论文;单篇最高SCI他引700余次。代表性期刊包括Chem Rev (2篇)、Prog Mater Sci (2篇)、Chem. Soc. Rev.、Nature Commun.、J Am Chem Soc (4篇)、Adv Mater、Energy Environ Sci等。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丁书江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论坛” 下一条:【未央导师论坛】上海大学李爱军教授做客“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