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广西大学罗能能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2年11月20日 10:31 文、图/材料学院 叶晓慧 点击:[]

11月18日下午午,应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广西大学罗能能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作了题为“铌酸银基无铅反铁电材料及其在储能和环境领域的应用”的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叶晓慧副教授主持。材料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罗能能教授首先围绕铌酸银的反铁电性能进行介绍,包括铌酸银的结构特点、介电特性、铁电特性、以及其在储能领域的潜在应用及研究进展,介绍基于反铁电工程的高储能密度铌酸银的设计和储能性能;以及基于弛豫反铁电相界设计的兼具高储能密度和效率的储能材料的新思路。同时,铌酸银因其特殊的禁带宽度和亚铁电特性,在对其结构进行调控后,在压光催化降解领域也展现了较好的应用前景。会后罗教授与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罗教授解答了师生在科研工作中的遇到的问题,对学院师生相关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很好的启发性。

新闻小贴示:

罗能能,广西大学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材料学系主任。中国科协第六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广西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近年来主持科研项目11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西杰出青年基金、广西创新驱动重大专项子课题等。在Nature Commun., Nano Energy, J. Mater. Chem.等发表SCI学术论文60余篇,高被引1篇。担任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JAD首届青年编委。主要研究领域包括:(1)新型无铅功能材料;(2)纳米粉体的制备及产业化;(3)陶瓷的低温烧结新技术。

上一条:西安工业大学赵唤琴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于志远副研究员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